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2 11:20:00

元朗721白衣人案|7人暴動罪成判囚3年6個月至7年 (更新)

分享:
元朗721白衣人案,7人暴動罪成判囚3年6個月至7年。(陳奕釗攝)

元朗721白衣人案,7人暴動罪成判囚3年6個月至7年。(陳奕釗攝)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案,8名被告被控暴動、有意圖傷人、串謀有意圖傷人等罪,其中2人認罪,5人經審訊後被裁定罪名成立,今日於區域法院判刑。7人分別被判囚3年6個月至7年。至於早前脫罪的被告王志榮,律政司將就裁決提出上訴。

⚫ 鄧懷琛 (61歲):兩項暴動、有意圖傷人及串謀有意圖傷人罪成,判監7年,屬區院最高刑期
⚫ 蔡立基 (40歲):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罪成,判監6年
⚫ 林觀良 (48歲):承認暴動罪,判監4年8個月
⚫ 林啟明 (48歲):承認暴動罪,判監4年8個月
⚫ 「飛天南」吳偉南 (57歲):暴動及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成,判監4年
⚫ 鄧英斌 (61歲):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罪成,判監3年9個月
⚫ 黃英傑 (48歲):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罪成,判監3年6個月
⚫ 王志榮 (55歲):脫罪,律政司將提上訴

法官葉佐文判刑時指,當晚白衣人浩浩蕩蕩走到車站,白衣人對黑衣人充滿仇視,有黑衣人在車廂被毆打,部分被白衣人毆打的人士事後失眠,甚至有人患創傷後遺症,亦有人不敢再搭西鐵。

 

官早前稱鄧懷琛屬指揮角色

眾被告早前求情,被告鄧懷琛稱在英龍圍阻礙救護員離開只是以為有口頭衝突,想救護員停低解釋,但法官指被告的做法是非法禁錮,是加刑因素,而非減刑理由,認為被告在案件中是指揮的角色,判刑會比其他被告重。而被告蔡立基求情稱自己孝順父母,法官表示不接受,又指被打的人都有父母,不能作為求情理由。

相關新聞:721白衣人案|被告求情稱持棍到場為護己 官斥說法欠常識

至於被告吳偉南說,他在站外被襲擊致暈倒,法官同樣不接受。而被告鄧英斌則指自己當晚是聽到「好似有人入元朗搞事」,於是前往了解,惟遭法官質疑為何會拿着木棍,是否想憑一人之力保護整個元朗。另外,法官認為被告黃英傑在案中角色最輕,不需要負最大責任。

相關新聞:721白衣人案|眾被告求情有人稱一時衝動 官:似全失理智

 

支持者庭外抗議

有支持白衣人的人士今早在開庭前於區院門外拉起橫額抗議,聲稱「被迫守護家園被重判?天理何在,沉冤待雪」,以及眾被告「被重判司法不公平」。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案,眾被告今日判刑,有支持者在法庭外抗議,批評司法不公平,沉冤待雪。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案,眾被告今日判刑,有支持者在法庭外抗議,批評司法不公平,沉冤待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