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9 15:51:00

元朗721白衣人案|一白衣人就刑期上訴申保釋 官稱勝算不高駁回

分享:
元朗721白衣人案|一白衣人就刑期上訴申保釋 官稱勝算不高駁回 (資料圖片)

元朗721白衣人案|一白衣人就刑期上訴申保釋 官稱勝算不高駁回 (資料圖片)

元朗721白衣人案,7名「白衣人」早前被裁定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等罪成,判囚3年6個月至7年不等。其中,在開審前認罪的林啟明,就其4年8個月刑期提出上訴,今日於高等法院上訴庭申請保釋候訊。上訴庭法官彭偉昌駁回其保釋申請,認為原審法官大體正確,判刑不算過重,直指上訴人勝算不高。彭官又批評上訴人的犯案行為「不能容忍」,即使他自恃政治立場正確亦不例外。

官指案件性質與私了無異不能容忍

彭官表示,林啟明當日帶同可致命的木棍到場,屬有備而來,而「白衣人」亦顯然是有組織,案件性質與「私了」無異,形容是不能容忍。若上訴人欲「保衛家園」,守在閘口要求巿民離開也可,加上辯方在案件原審時未曾亦未能證明,現場有並非普通巿民的人,認為當日行為「有宣泄仇恨之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