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26 05:15:00

元朗襲擊案兩警掉頭走 指揮官撐附近觀察合適

分享:
大批白衣人在元朗西鐵站群毆市民。(資料圖片)

大批白衣人在元朗西鐵站群毆市民。(資料圖片)

元朗周日晚發生的白衣人施襲事件,警方承認事前曾接獲區議員情報,並設立指揮中心應對,但當時認為風險較同晚在上環的大型示威為低。警方又承認,處理事件的結果與市民期望有落差,會在資源調配及事前部署方面作檢討。至於有兩名軍裝警員在襲擊發生前離開現場,新界北總區指揮官曾正科強調,兩人留守附近觀察是合適決定。
 

元朗警區副指揮官陳漢銘稱,當晚10時41分已接報,但3輛衝鋒車正處理其他個案,而兩名軍裝警員在於11分鐘後到場。陳稱,該兩名警員只配備一般巡邏裝備,在評估形勢後決定到安全位置觀察,並要求增援。直至接報後39分鐘,警方增援才到場,陳承認到場時間較服務承諾長。

襲擊造成28人受傷,其中1名57歲男子情況危殆,警方相信他並非在港鐵站受襲;其餘24男3女傷者,包括1名記者和1名議員。警方至今拘捕12名男子,當中9人有黑社會背景,案件仍在調查,相信會有很多人被捕。


上環開槍前已作涵蓋式警告
至於周日晚的上環衝突,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指,警方共發放55枚催淚彈、5發橡膠子彈,以及24枚海綿彈。謝指,當時有示威者向警員投擲磚等,故警員以44mm發射器在橋上向示威者發射海綿彈。他又稱,警方當晚已作不止一次的「涵蓋式警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