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3 17:21:00

元朗青年宿舍「青年綠洲」出租率近九成 陳國基:要讓年輕一代看到曙光和上流機會

分享:
陳國基表示,現屆政府目標是要讓年輕一代看到曙光和向上流動的機會。(陳國基FB)

陳國基表示,現屆政府目標是要讓年輕一代看到曙光和向上流動的機會。(陳國基FB)

政府早年推出青年宿舍計劃,為青年提供自己居住空間和較穩定、長期的居所。身兼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要解決青年在住屋方面遇到的困難,興建更多青年宿舍便是其中一個辦法,又指青年是香港未來的瑰寶,現屆政府的目標是要讓年輕一代看到曙光和向上流動的機會。

陳國基(左二)參觀「青年綠洲」。(陳國基FB) 陳國基(左三)參觀「青年綠洲」。(陳國基FB) 「青年綠洲」雙人單位。(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青年綠洲」單人單位。(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青年綠洲」提供最多1,680個宿位。(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對青年視之「第二個家」感欣慰

位於元朗的青年宿舍「青年綠洲」去年5月起陸續入伙,陳國基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土地由李兆基基金捐出、保良局負責營運,屬政、商、民三方合作,27層高的青年宿舍提供最多1,680個宿位,目前出租率約九成,形容項目深受歡迎。

陳國基指,有宿友指在「青年綠洲」生活得很開心,已視之為他們的「第二個家」,又對於他們入住後參與了不少義務工作感到非常欣慰。他續說,政府會繼續為青年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的角色。

近六成入住青年26至31歲

現時「青年綠洲」的住戶有近六成為26至31歲、三成九年齡介乎21至25歲,餘下的為18至20歲。保良局主席陳黎惠蓮期望,「青年綠洲」可以一如其名,成為一個可給予青年人補給、滋潤青年人生命,支援青年人成長的地方。

Ad Block

「青年綠洲」土地面積達6.6萬呎,由李兆基基金在2015年捐出,興建期間恒基地產更擔任顧問,就項目規劃和設計等提供專業意見,希望項目可貼近年青人需要,成為他們理想居所。恒地集團主席李家誠表示,樂見「青年綠洲」現時不單是生活居所,更是青年良好的發展平台,期望住戶能利用項目的配套設施和服務,培養創新思維和拓展人脈,進而回饋社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