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2 18:11:32

元朗黑夜|控方質疑入元朗證警「辦事不力」 林卓廷:點知佢咁耐都唔嚟

分享:
元朗黑夜|時任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7人被控暴動案,在區域法院繼續審理。(資料圖片)

元朗黑夜|時任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7人被控暴動案,在區域法院繼續審理。(資料圖片)

2019元朗721白衣人襲擊事,時任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7人否認暴動,案件今(12日)在區域法院續審。在庭上,控方指林卓廷在當日見港島出動大量警力,因此去到元朗挑起事端,令警方疲於奔命,對此林稱不同意;控方又指被告當日入元朗藉此攻擊警方辦事不力,林回應說「完全唔同意,點知佢咁耐都唔嚟,邊有水晶球呀?」

控方:當時常被要求離開   林:通常警要求在場者離去

林卓廷接受控方盤問。控方指被告入元朗的目的非為保護市民,而是想火上加油,林則否認指他事前已聯絡警方,亦在場警告各人以及關心市民安危。控方質疑被告是否知道元朗居民有較多原居民,故可能比較團結時,遭法官陳廣池打斷,指事發的元朗市中心未必有原居民居住,並且原居民未必團結。

控方又引述反修例期間發生的警民衝突,指警察很多時會被要求離開現場。林卓廷則指不同意,並說相反通常是警察要求在場人士離去,他印象中有警察遇襲,但不記得細節。他又說,案發後才得悉有人冒認反修例活動發起者公布提及「得元朗得天下」假文宣,但他事前已經澄清。林卓廷又說記得何君堯曾表示就沙田和上水有人「生事」而擔心元朗,指何說過「打到片甲不留」等。案件明(13日)續審。

涉案7名被告,依次為林卓廷(45)、庾家豪(35)、陳永晞(37)、葉鑫昇(31)、鄺浩林(26)、尹仲明(48)及楊朗(26)。控罪指他們在2019721日於港鐵元朗站大堂與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士參與暴動,7人均否則一項暴動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