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16 18:09:04

元朗黑夜|監察元朗站警長記事冊僅有5、6行紀錄 「呢個我認我疏忽」

分享:
2019年元朗721白衣人襲擊事件,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7人被控暴動罪

2019年元朗721白衣人襲擊事件,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7人被控暴動罪

2019年元朗721白衣人襲擊事件,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7人被控暴動罪,案件今日(16)在區院進入第18日聆訊。當晚在元朗站站長室監察閉路電視片段的警長表示,從閉路電視留意到元朗站發生打鬥,曾多次致電匯報予警區行動室。辯方盤問質疑,警長的警員記事冊只有56行字句交代當日監察情况,「發生咗好多值得提的事但無記入記事簿」。警長承認「呢個我認我疏忽」,指如果詳細記錄的話,會有助記起事件。

偵緝警長盧吉相在辯方盤問下表示,當晚815分曾與下屬到元朗站警崗尋找同僚,對方安排前往站長室觀看閉路電視至翌日(722日)凌晨3時。辯方指證供指站長室於當晚89時收到市民投訴,反映在站內遭白衣人騷擾。盧表示不記得投訴內容和時間,但確認港鐵職員曾稱外面有事發生,需要警察幫忙。

十多次匯報打鬥 行動室僅覆「處理緊」

盧吉相表示晚上10時許從閉路電視見有人聚集及打鬥後,曾匯報元朗警區行動室,整晚共匯報十多次,而行動室每次均回覆「知道,我哋處理緊」。辯方問盧有否追問對方意思及會否有進一步行動。盧表示無,「我唔知佢(行動室)諗乜嘢」。

法官一度打斷盤問表示,盧的職責在於匯報事件,就算行動室沒確切回覆,「唔可以話佢錯」。辯方亦質疑盧和下屬一同在站長室觀看片段,理應知道他有否致電匯報。法官再次打斷指當日不是普通日子,「個晚立立亂」。

Ad Block

辯方另問及盧在警員記事冊只是寫了「56 行」關於在元朗站的監察,並無提及何時到達元朗站,只提及在晚上6時接受訓示後,到元朗站監察有無「可疑人士攪事」,以及在凌晨3時離開,「你同意由到達元朗站至離開發生咗好多事,但無記錄?」盧表示「啱,呢個我認我疏忽」,但同意若有記錄會對事件有幫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