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2 13:30:00

兄涉姦15歲妹致成孕墮胎判入教導所 官斥為發洩性慾毀親妹一生

分享:
一名兄長涉姦當時只有15歲的親妹致成孕墮胎,今日在高等法院被判入教導所。

一名兄長涉姦當時只有15歲的親妹致成孕墮胎,今日在高等法院被判入教導所。(資料圖片)

一名犯案時只得16、17歲的中學男學生,涉嫌在2019年於2個月內在多度性侵胞妹,最終妹妹因姦成孕需要墮胎,現年19歲兄長早前承認一項強姦罪及兩項亂倫共3罪,案件今日在高等法院判刑。法官直斥被告為發洩性慾而摧毀親妹的一生,惟報告建議被告接受輔導,認為監禁式刑罰未必對其有幫助,決定判被告入教導所。

案情指,現年19歲的兄長被控於20196月某天在屯門家中強姦妹妹,並於同年7月某天,明知受害人為其胞妹而與她發生性行為,案發時妹妹只有15歲,事發後妹妹發現自己停經後求醫,才驚覺已懷孕22周,最終進行墮胎手術,化驗報告顯示兄長為胎兒的生父。

官認為監禁對被告未必有幫助

法官判刑時指,被告作為受害人的兄長,不但無盡責保護及教導妹妹,反而利用兄長之便性侵她,更令她懷孕接受人工流產手術,身心受創,批評被告為發洩性慾而摧毀受害人的一生,應該感到羞恥及慚愧,強調青少年對性好奇十分自然,惟社會期望他們能夠控制慾望,絕大部分人都不會利用親妹作為洩慾對象。

然而,法官指考慮到在破碎家庭長大,令他得不到父母適當照護及輔導,對其成長必然有深遠的不良影響,加上被告本身亦有邊緣智商等問題,需要接受輔導,認為單純的拘禁式刑罰未必有幫助,決定判被告入教導所,相信他服刑期間接受輔導,有助其建立正確性觀念,及將來重新融入社會。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