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1 10:55:12

免針紙|稱修例釋錯誤訊號屬誤導 李家超:堵塞法例漏洞符合法治原則

分享:
特首李家超指,修例的做法是要堵塞漏洞,強調屬依法辦事的原則。(資料圖片)

特首李家超指,修例的做法是要堵塞漏洞,強調屬依法辦事的原則。(資料圖片)

政府在「免針紙案」敗訴後修例,賦權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有權廢除「免針紙」。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日)出席行會時,被問及政府修例是否對法治釋放錯誤訊號時,他表示有關問題屬「誤導」,調修例的做法是要堵塞漏洞,確保執法時有大的法理基礎,認為此舉是符合法治原則。

李家超坦言,「的問題相當誤導」(your question is very misleading),政府首要原則是依法辦事,當法庭的裁決認相關法例有「漏洞」(gap),政府便要根據裁決修例堵塞漏洞,以確保執法時有大的法理基礎調此是「依法辦事」。

他又指,政府在是否提出上訴一事的立場,已透過新聞稿說明,調政府有責任保障公眾健康,有需要採取快速及有效行動,重申政府所做的行動都是根據法治原則進行。

重申疫情可控下逐步恢復民生經濟活動

對於本港GDP連續3個季度收縮,政府對放寬「0+0」措施有否時間表,李家超表示,香港屬於外向型經濟體,環球經濟疲弱之下,本港經濟一定受到影響,當局會密切留意全球經濟走勢,期望透過消費券和國際活動,讓本港社會氣氛恢復活力,對本港內部經濟起積極作用。他又說,明白疫情對旅遊業打擊重大,《施政報告》已提出多項支援措施,重申復常路線要穩步邁進,在疫情風險可控下,逐步恢復民生和經濟活動。

Ad Block

至於男團Mirror演唱會事故調報告,李家超稱已接近尾聲,相關部門很快向市民公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