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1 10:09:03

李家超:活動陸續舉辦推動港與世界接軌 國際金融峰會僅3人缺席屬少數

分享:
李家超表示,國際金融峰會等陸續在香港舉行,可見香港正與世界接軌。(資料圖片)

李家超表示,國際金融峰會等陸續在香港舉行,可見香港正與世界接軌。(資料圖片)

特首李家超今日(1日)出席行會前見傳媒,他表示國際金融峰會、七人欖球賽以及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會陸續在香港舉行,可見香港在這兩周充滿動力與活力,而且入境措施放寬至「0+3」後,10月外地來港人數按月增加2.3倍,香港居民入境和出境人數同期亦分別增加1.6及1.5倍,他認為香港的動力和活力不斷回來,強調政府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確保在可控情況下,進一步推進香港與世界接軌。被問到有金融領袖臨時缺席峰會,李家超回應指只有3位嘉賓未能出席,認為只屬少數。

稱峰會出席者持「黃碼」可進餐廳是按《施政報告》原則

李家超表示,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有200多人出席,符合預期,只有2人因為確診,以及1人因為本身的行程而缺席,屬於少數。至於金融峰會出席者持「黃碼」亦可在餐廳或私人包廂參與活動是否「雙重標準」,他指《施政報告》提到按「黃紅碼」管控疫情,有助在風險下舉動不同活動,認為政府是按報告中提到的原則,在風險可控下制定相關方案,他強調會總結相關「針對性」的經驗,設計未來防疫方案。

Ad Block

指陳茂波回港檢測陽性須隔離

至於在外訪期間一度確診,快測其後轉為陰性的財政司長陳茂波,將於今日返港,被問到如果在機場核酸檢測呈陽性,會否有豁免安排,李家超指,陳茂波如果核酸檢測呈陽性,將需要接受隔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