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2 04:30:50
日報

內地下周一恢復港澳簽注全國通辦 旅議會:無助大增內地客

分享:
港澳簽注

下周一起全面恢復口岸快捷通關。(資料圖片)

內地下周一(15日)起調整出入境管理措施,恢復全國通辦赴港澳團隊旅遊簽注;另外,探親、工作、就醫等原因來港澳,亦可以全國通辦簽注。同時全面恢復口岸快捷通關,持中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外國護照、內地機組人員等,可經邊檢快捷通道,便利中外人員往來。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表示,相信措施有助吸引更多探親和商務旅客來港逗留更長時間。不過她認為,措施無助大幅增加內地訪港旅客數目,指受航空公司運力限制,訪港旅遊業復甦步伐仍較慢。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表示,過往收到不少意見及求助,許多內地居民工作地方未必是原戶籍,例如在深圳工作,若要到香港探親、工作或讀書,需要返回原住地申請,過程相當繁複及困難,措施可以便利香港與內地有更多往來。

500元團費只反映一程多站香港段

另外,旅監局指3月底至今,超過一半內地入境團團費是500元人民幣或以下,立法會議員姚柏良昨在一個電台節目指,本港旅遊業仍處於復甦起步階段,只集中討論入境團的團費並非客觀,應聚焦管理旅行團質素。

Ad Block

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在同一個節目指,500元或以下的團費只是反映一程多站的香港段費用,有關行程可能是五日四夜,會轉往深圳、澳門及珠海。他表示,現時入境團數目只回復至疫情前不足一半,仍要調整行程品質及團費等,以推銷香港旅遊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