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4 18:26:16

內地爆支原體肺炎 袁國勇:暫毋須太擔心

分享:
袁國勇指,目前無證據顯示出現新發傳染病,認為市民毋須太擔心。

袁國勇指,目前無證據顯示出現新發傳染病,認為市民毋須太擔心。

內地及歐洲多國近日爆發肺炎支原體感染,惹來關注。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4日)在「大流行病研究聯盟」成立活動時表示,目前無證據顯示出現新發傳染病,認為毋須太擔心,惟如在邊境口岸發現有遊客發燒,就需要進行病毒測試。

無證據顯示出現新發傳染病

袁國勇說,數據顯示在9月至11月,約九成肺炎支原體患者是18歲或以下,患者年齡中位數是7歲,若出現新發性傳染病,不論成人或兒童均無相關免疫力,而且按照過往的經驗,醫護亦會感染,惟今次主要是兒童感染,相信與過去幾年在防疫措施影響下、兒童無相關抵抗力有關,強調現時無證據顯示出現新發傳染病,認為毋須太擔心。

惟袁國勇補充,由於難以預測新一波傳染病爆發的源頭,建議若在邊境口岸發現有遊客發燒,必須要進行病毒測試,以及要求患者戴口罩,若發現屬未知傳染病,便即時作出行動。

鍾南山

鍾南山呼籲長者等高危人士,盡快接種新冠加強劑。(互聯網)

鍾南山籲長者快接種新冠加強劑

廣州國家實驗室教授鍾南山表示,目前內地南方呼吸道感染增加,而新冠疫情亦在11月出現高峰,涉及3種XBB變異株,惟變種株致病率未算很強,認為一般市民毋須太擔心,不過他呼籲,長者等高危人士應盡快接種一劑疫苗加強劑,因變異株會加重併發症,增加死亡率。

Ad Block

另外,由港大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的病毒學家、研究愛滋病學者何大一發起的「大流行病研究聯盟」今日成立,成員包括來自內地、香港、澳洲、新加坡及美國的大學或實驗室。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