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14 06:00:00

內地重申保護野生動物立場 暫緩放寬犀牛虎骨貿易

分享:
(路透社)

(路透社)

內地上月29日突然放寬犀牛(圖)和虎骨貿易,惹來各界關切與批評後急轉彎,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丁學東前日表示,相關措施應依據配套細則執行,惟經研究後,決定延遲公布放寬措施的細則,繼續實行「三個嚴格禁止」,即嚴格禁止進出口、買賣運攜寄犀牛與虎及其製品,以及嚴格禁止以犀牛角和虎骨入藥。丁又強調,中國政府保護野生動物的立場不變,「願與國際社會一道為保護野生動物、為共建和諧美麗的地球家園共同努力」。

 

對於中方延遲放寬措施,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表示歡迎,認為此舉有助中國在打擊非法野生動植物貿易和減少市場需求方面,維持領導角色。另外,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昨公布,即日起至下月31日,在全國嚴厲打擊犀牛和虎及其製品的非法貿易,集中打擊非法買賣及運輸犀牛和虎及其製品,以及非法加工、經營及利用犀牛角、虎骨和虎皮等製品。


曾被批「重大倒退」
據悉,國務院上月29日發布《關於嚴格管制犀牛和虎及其製品經營利用活動的通知》,容許坊間在從事科學研究、醫學研究及臨床救治等特殊情況下,有條件地買賣、利用及進出口犀牛和虎及其製品,同時廢止1993年5月發布的《國務院關於禁止犀牛角和虎骨貿易的通知》。WWF等保護野生動物組織當時深表關切,認為這項措施對於保護分別少於3萬隻及3,900隻的野生犀牛和老虎而言,是「重大倒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