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31 05:00:00

內蒙沙塵暴襲台 台北101「被消失」

分享:
前晚6時仍能見到台北101。(互聯網)

前晚6時仍能見到台北101。(互聯網)

(互聯網)

(互聯網)

遊台注意!大陸內蒙沙塵暴昨起侵襲台灣,全台81個空氣監測站中,北部及西半部有23個一度錄得空氣污染指數(AQI)超過150,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第四級「紅色」級別,台北著名地標「台北101」大樓甚至在昨早6時起「被消失」(圖)。當地環保署預計,沙塵暴今日還會影響南部地區,呼籲民眾盡量減少戶外劇烈活動。
 

台灣傳媒報道,受東北風影響,來自內蒙古的沙塵暴經過江蘇南京及上海後,昨凌晨抵達台灣。這是台灣今年入秋後首場沙塵暴,亦是近5年相對嚴重的一場沙塵暴,環保署空氣品質檢測網顯示,昨早11時全台空氣質素最差,有23個空氣監測站「亮紅燈」,台灣電力公司宣布,位於基隆、台中及高雄的3間發電廠,即時關閉一半機組降低發電量,以減少廢氣排放。


料心肺疾病患者求診增三成
當地有醫生提醒,嬰幼兒、老人,以及哮喘、肺阻塞、冠心病等患者,容易因空氣污染誘發氣促、咳及肺炎等呼吸道症狀,建議他們減少外出,如有不適應立刻求醫。該醫生更指,沙塵暴若持續,上述病人求診人數或會較平日多三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