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6 10:35:37

全民快測|料第五波疫情本月底完結 林緯遜冀交代送隔離設施準則

分享:
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資料圖片)

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資料圖片)

第五波疫情回落,本港昨日新增3,254宗確診,政府呼籲市民於本周五至周日(8日至10日)一連三日作快速測試。香港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稱,第五波疫情整體走勢向下,預計可能會於本月底完結。他指,全民快速測試有助找出高傳染性患者,確保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時不會令疫情死灰復燃,但不少市民擔心被送往社區隔離設施,或會對配合全民快測或呈報卻步,期望政府清晰交代送往隔離設施的準則。

林緯遜於電台節目指,第五波疫情整體走勢向下,而本月初起取消9國「禁飛令」,若日後進一步放寬抵港檢疫限制,必定會增加病毒輸入風險。他指,現時對複合變種病毒的數據有限,暫時未能確定是否會增加傳播力,但若日後有數據顯示傳播力大增,屆時便需要憂慮。他相信,新變種不會影響新冠口服藥的成效,但對現有疫苗便會大大減低預防作用。

至於全民快測,林緯遜認為對於防止疫情反彈有一定作用,能找出高傳染性患者,確保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時不會令疫情死灰復燃。但他指,市民對於送往社區隔離設施感到抗拒,期望政府能清晰向公眾交代送往隔離設施的條件,以及可否選擇不送往隔離。

政府呼籲市民一連三日每天進行快速測試。(資料圖片/政府新聞處) 政府周六起派發「防疫服務包」。(資料圖片) 政府周六起派發「防疫服務包」。(資料圖片) 政府周六起派發「防疫服務包」。(資料圖片) 政府周六起派發「防疫服務包」。(資料圖片) 政府周六起派發「防疫服務包」。(資料圖片) 政府周六起派發「防疫服務包」。(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