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6 10:32:38

全民快測|社協稱長者不諳網上呈報 冀設電話熱線專責後補

分享:
政府於3月7日開放快速測試陽性申報平台。(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於3月7日開放快速測試陽性申報平台。(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第五波疫情回落,政府呼籲市民於本周五至周日(8日至10日)一連三日作快速測試。社區組織協會幹事連瑋翹指,不少長者因不諳使用衛生署的網上呈報系統,早前快速測試呈陽性沒有作出申報,即使署方其後稱可利用電郵後補呈報,若接納延遲申報的理據亦需透過短訊的連結,在網上提交資料,質疑「一開始就係因為唔識用數碼科技所以先至漏報,如果再發一個短訊都係唔識用」。他指,該些長者未能證明是康復者,但需面對「疫苗通行證」的要求,期望當局設立電話熱線,協助長者後補申報。

連瑋翹於電台節目指,相信仍有很多長者未懂得如何使用快速測試,而在疫情高峰時,社協收到很多求助,有市民表示懷疑自己受到感染,但不懂得如何進行快速測試,有些長者甚至自行快速測試導致流鼻血。他指,雖然現時已有更多宣傳教育,但網上呈報對長者仍有很大困難,期望政府盡快改善。

冀「防疫服務包」派發站增晚上時段

對於政府早前曾指,會在派發「防疫服務包」時一併了解每個住戶內有多少長者,連瑋翹質疑派發防疫包已經動員很多人手,未必有額外的人力物力了解每戶情況,又提到有劏房住戶稱,其單位內有10至20人,但只收到一包防疫包。就派發防疫包的「補漏拾遺」安排,連瑋翹指,該些領取站開放時間為朝十晚七,不少基層勞工工時長,未必有時間領取,期望當局可加開晚上時段。

Ad Block
政府周六起派發「防疫服務包」。(資料圖片) 政府周六起派發「防疫服務包」。(資料圖片) 政府周六起派發「防疫服務包」。(資料圖片) 政府周六起派發「防疫服務包」。(資料圖片) 政府周六起派發「防疫服務包」。(資料圖片) 政府周六起派發「防疫服務包」。(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