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1 11:35:05

全民檢測|倡一周內做兩至三次 胡定旭料需靠內地再派數千人協助

分享:
華大基因旗下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華大基因旗下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擬推行全民強制檢測,惟不會以「禁足」或「封城」的形式進行,但會考慮參照澳門的形式,進行數次檢測。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重申,全民檢測配合禁足令成效最高,但若政府沒打算採取,認為在一周內進行兩至三次檢測的作用較大,第二及第三次可只針對高危地區。

胡定旭於電台節目指,火眼實驗室第二及第三個氣膜實驗室已經運抵本港,現時正待政府覓地安置,強調進行全民檢測最缺的是人手,預計仍需要中央派遣數千人來港協助,但他相信本港實驗室的檢測能力足夠,毋需要送上內地化驗。

其後兩次檢測可針對高危地區

胡定旭指,若政府不打算配合禁足令,全民檢測需要在一周內進行兩至三次,每日檢測200萬至300萬人,便有效覆蓋人口。他亦建議,第二或第三次檢測未必需要全港進行,或只需覆蓋高風險地區。

另外,廣州金域醫學集團的「獵鷹號」硬氣膜實驗室昨晚已運抵本港,將送到九龍公園體育館準備搭建,預計每日檢測量約8萬次,令金域醫學在港的每日檢測能力提升至20萬次。

Ad Block
馬鞍山火眼實驗室。(資料圖片) 馬鞍山火眼實驗室。(資料圖片) 馬鞍山火眼實驗室。(資料圖片) 馬鞍山體育館火眼實驗室。(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馬鞍山體育館火眼實驗室。(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馬鞍山體育館火眼實驗室。(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馬鞍山體育館火眼實驗室。(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馬鞍山體育館火眼實驗室。(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