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23 04:30:00
日報

全港除夕抽逾400萬獎品 頭獎環球「任飛」機票

分享:

不一樣的一年,跨年也不一樣。旅發局早前宣布以加強版「幻彩詠香江」取代煙花匯演,以減少大量人群聚集,但同時推出「香港除夕倒數」大抽獎,供全港市民及來港旅客體驗全新形式的跨年活動。參加方法亦終敲定,獎品超過兩萬份,總值逾400萬元,包括可選擇全球任何目的地的機票。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料過百萬人參與,冀全港市民及旅客可開心過年。

先講較吸引的壓軸大抽獎(第二部分),獎品總值200萬元。頭獎為國泰航空公司送出來回香港至任何旗下航點的經濟艙機票四套,但其中兩套讓得獎者贈送予外地親友來港。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舉例,如有親友在加拿大,得獎港人可以飛到加拿大再邀請當地親友來港。他表示,此舉希望可以讓港人與外地親友聯繫,若來港旅客中獎,則可吸引他們再次來港。頭獎名額有10個,即合共40套環球機票。二獎為iPhone11 Pro Max一部,名額30個。

未能飛出香港,亦有機會在港享樂,包括2個主要主題樂園送出(各150個名額)入場門票及酒店住宿一晚連早餐套票(2人)、酒店住宿一晚連早餐套票(2人)名額100個及酒店水療按摩服務(2人)名額100個,合共500個名額。抽獎活動由晚上6時至11時30分,頭獎得主將於ViuTV99頻道直播加強版「幻彩詠香江」匯演後公布,其他獎品抽獎結果將於1月1日凌晨2時於活動網站內公布。

 

抽總值200萬元超市現金券
今次抽獎分為兩部分,參加者須先登入www.hknycd.com 網站,本地居民提供姓名、電話號碼及身份證號碼;在港旅客則提供姓名、電郵地址及護照號碼即可註冊,活動由傍晚6時玩到晚上11時半。第一部分為「即玩即贏抽獎遊戲」,顧名思義須先玩一個小遊戲(旅發局透露是一個配對類遊戲),獎品是100元超市現金券,名額20,000個,每名參加者限中奬一次,成功了即可抽獎,沒中獎的可在活動結束前重複挑戰遊戲再抽獎。遊戲失敗亦可重複挑戰。參加者不論在遊戲失敗或成功,抽中獎品與否,均可前往參加「壓軸大抽獎」;參加者亦可選擇「跳過」小遊戲,直接獲取抽獎號碼,參與壓軸大抽獎。

Ad Block

 

參加者須身處香港
抽獎活動在網站進行,毋須下載應用程式,參加者可透過不同電子平台參與。過去不少透過電子平台進行的活動均曾遇伺服器不勝流量負荷的問題,有機會「死機」致無法登入,又或登入逾時等不同問題。旅發局指,已向供應商購買較同類商業活動多數倍的流量,相信足以應付需要。程鼎一預料將有過百萬人參加,會要求團隊加以留意網站使用情況及多作準備。另外,由於活動涵蓋旅客,為確保參加者均為在港旅客,平台會檢測參加者的互聯網協定地址(IP地址),換言之,活動期間身處海外的港人未能參加。旅發局承認參加者或會使用虛擬私人網絡(VPN)登入,令伺服器誤認為參加者為在港人士,旅發局指正與供應商研究解決方法。

Ad Block

除夕夜除恆常的幻彩詠香江如常在維港兩岸上演,11時59分起會有跳字鐘投影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幕牆開始倒數,踏入元旦零時零分,加強版幻彩詠香江將上演,配以港島區多棟大廈頂樓發放煙火及外牆展示「2020」字樣,增加視覺效果,除ViuTV99頻道特備節目外,旅發局網站、社交平台Facebook及YouTube等亦會全程直播匯演。程鼎一指,不代表往後也會以此形式取代煙花匯演,強調只是「搞搞新意思」;至於大抽獎或作恆常跨年活動,成為本港跨年旅遊特色之一。程又透露,整個跨年活動包括技術支援及獎項,斥資約1,000萬元,從構思到落實約3星期。

Ad Block
年尾街上節日氣氛漸濃。(美聯社)

年尾街上節日氣氛漸濃。(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