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6 12:32:24

兩反黑警員涉濫用職權索傷人案CCTV 押明年1月訊

分享:
1631530293_xw_0.JPG

兩反黑警員涉濫用職權索傷人案CCTV 押明年1月訊。(資料圖片)

兩名分別35歲及41歲的反黑組男警,涉嫌在去年底濫用職權,使用虛假身份及訛稱由警方簽發的信件,以索取一宗傷人案件的閉路電視片段,同被控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案件今日於觀塘裁判法院再訊,辯方指兩被告獲得法律意見後,需要思考清楚如何答辯,向法庭申請押後案件。署理主任裁判官陳慧敏將案件押後至明年110日,期間兩被告續准以3,000元保釋,期間每周到警署報到1次、不得離港及不得直接或間接接觸控方證人。

Ad Block

被告沈志明(41歲)及楊卓麟(35歲),據悉現已被停職。控罪指,他們於20211118日,在九龍灣身為公職人員,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警務處警署警長和警員,在執行公職的過程中或在與其公職有關的情況下,故意及蓄意作出可構成罪行的失當行為,即使用虛假身分及出示訛稱由警方簽發的信件,以獲取涉及發生於同月17日凌晨,超越其職權範圍的一宗傷人案件閉路電視錄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