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10 16:24:55

兩大外賣平台涉違反《競爭條例》 競委會正審視公眾意見

分享:
兩大外賣平台涉違反《競爭條例》 競委會主席陳家殷指正審視公眾意見(資料圖片)

兩大外賣平台涉違反《競爭條例》,陳家殷指正審視公眾意見。(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競爭事務委員會懷疑兩大外賣平台Foodpanda和Deliveroo違反《競爭條例》,兩間平台承諾修訂「獨家條款」,競委會主席陳家殷指有關的公眾諮詢完結,而收集到的意見相當多,正陸續審視內容,在適當時候再向大家交代是否接受平台的改善措施。他指相信隨着競委會的推廣和教育工作,商戶應會愈來愈留意和了解所需注意的地方。他亦指,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早前向內地主要外賣平台作出大額行政處罰,相信不同地方的商戶都要留意《競爭條例》。

兩大外賣平台涉嫌違反《競爭條例》 訂立「獨家條款」

競委會去年調查發現DeliverooFoodpanda涉嫌違反競爭條例,對合作餐廳施加限制條款,包括列明如果餐廳只與平台獨家合作,會向餐廳收取較低佣金,但若然餐廳想同時與其他平台合作,可能會面臨懲罰

競委會去年調查發現Deliveroo及foodpanda涉嫌違反《競爭條例》。(資料圖片)

競委會去年調查發現Deliveroo及foodpanda涉嫌違反《競爭條例》。(資料圖片)

Ad Block

另外,多個政府部門早前聯合打擊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的非法活動,包括涉嫌合謀定價,陳家殷指在行動中已收集文件,亦有按條例發出通知書,要求涉嫌違反《競爭條例》的人士提交資料,而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他說樂見有報道指漁市場商戶價格在事後有改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