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2 13:20:21

兩工人測試吊船期間墮斃 公司董事不認罪押至7月24日再訊

分享:
東區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東區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2022年6月13日,西半山聯邦花園進行吊船測試,期間懷疑吊船鋼纜斷裂,2名中年工人由20樓直墮地面,傷重死亡。2間公司及1董事被票控11罪,今日(22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聘請兩名死者的公司董事不認罪,並反對控方的專家證人,稱「我覺得冇做過調查」,申請押後至7月24日再訊,以待調查事件起因。

涉兩名死者的萬勇實業有限公司及董事陳海源(64 歲),他們並無法律代表,陳代表萬勇否認合共8罪。萬勇被控4罪,即於2022年6月13日,身為西半山干德道41號聯邦花園建築工程的東主,兩度沒有設置及保持在合理切實可行範圍內,盡量是安全和不可危害受僱人翁偉文及李耀輝(死者)的健康,而使用吊船的工作系統;沒有提供所需的資料及指導,以確保翁、李二人的健康及工作安全;沒有確保吊船不用以載人,除非設有足夠及安全進出途徑。

另外同案的宏溢營造建築有限公司,則派公司及律師代表應訊,表示已準備好答辯,但不反對押後申請。宏溢被控3項相同罪行,當中2項涉及受僱人任康年和張居樂。陳海源則被控 4 罪,涉嫌違反《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第59A章第6A(1)、6A(2a)、6A(3)條,以及工廠及工業經營(吊船)規例第9a及 29(1)條,即於同日同地身為萬勇的董事,在其同意、縱容或疏忽下,導致上述情況發生;另有4條交替控罪,由律政司處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