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0 16:20:00

兩電加價|民建聯反對加價 促與民共渡時艱

分享:
民建聯鄭泳舜等請願,反對兩電加價。(民建聯圖片)

民建聯鄭泳舜等請願,反對兩電加價。(民建聯圖片)

因應國際燃料價格上漲,港燈及中電宣布明年電費分別上調7%及5.8%,當中以3人家庭目前每月平均275元電費為例,估算來年每月,市民需多付20元至24元。民建聯油尖旺支部與深水埗支部聯同鄭泳舜今日到政總請願,反對兩電加價,要求與市民共渡時艱,不要罔顧市民在經濟方面所承擔的壓力。

促明年《預算案》電費補貼不少於2000元

鄭泳舜指,因應新冠疫情影響,不少市民收入大減,特別是基層家庭及劏房戶,加上經濟因疫情仍未復元,明年亦有多項公共設施會加價,包括巴士公司將於2月加價,港鐵提供八達通的5%車費折扣亦於元旦日完結,市民將百上加斤。他們要求政府應考慮於明年《預算案》中,再度推出電費補貼計劃,補貼不少於2,000元。

對於有說能源組合轉型,以邁向碳中和目標,兩電日後為了更改能源組合,電費將會持續上升,鄭泳舜稱期望除了電費穩定基金,當局須與兩電協商其他穩定電費的方案,包括檢討燃料成本計算方式,要求電力公司須承擔部分發電燃料成本。

民建聯鄭泳舜為立法會換屆選舉九龍西選區候選人,截止昨午5時,同一選區還有西九新動力梁文廣參選。至於最新參選今屆立法會選舉人士,詳情可參考《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