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08 06:00:00

八人當選傑青 李慧詩憶亡師泛淚

分享:
李慧詩(左)獲選為十大傑青。

李慧詩(左)獲選為十大傑青。

一年一度的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結果昨出爐,共有6男2女獲獎。其中一名得獎者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區域市場主管葉維昌,十年來堅持戰地前線人道救援工作,只為令戰地的平民看到希望。「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亦獲殊榮,她致辭提及亡師普林俊時一度泛淚哽咽,並以「小海龜入海」勉勵青少年堅持追夢。
 

身在香港,或許難以想像每日仍有不少人,站在戰區前線進行救援工作,37歲的葉維昌(圓圖)便是其中一人。他畢業後在投行工作了4年賺錢養家,便辭職加入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成為駐外代表,從事人道救援工作,曾駐守巴勒斯坦、阿富汗等戰區。他指,工作確實有不少危險的地方,如曾遇上汽車炸彈在車前10米爆炸、與武裝組織面對面談判等,但回想起工作的價值後,便有動力堅持下去,「份工除咗係畀物質援助佢哋之外,更重要係陪佢哋捱過艱難嘅時刻,令佢哋見到希望。」


 

以海龜勉勵港人追夢
同樣獲獎的香港單車代表隊成員李慧詩致辭時,笑言自己成為全職運動員14年,一直堅持至今的最大原因是因能代表香港出戰。她又指,以前寂寂無聞時,人們記不住她的名字,只稱她為「小香港」,至今終令全港記住「李慧詩」這個名字,其團隊功不可沒,其後提及感激亡師普林俊的教導時更一度泛淚哽咽。她又以小海龜勉勵青少年,指海龜出生時需闖過重重難關,才能爬入大海茁壯成長,鼓勵青少年以小海龜的意志力,向夢想邁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