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2 13:40:00

當選傑青指曾令母「三度失望」 「劍后」江旻憓:感謝世上最好嘅香港觀眾

分享:
「劍后」江旻憓當選今年十大傑青,她說感謝世界上最好的香港觀眾一直對她的支持,並說自己三度令媽媽失望。(資料圖片)

「劍后」江旻憓當選今年十大傑青,她說感謝世界上最好的香港觀眾一直對她的支持,並說自己三度令媽媽失望。(資料圖片)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公布今年十大傑出青年,當中包括香港女子劍擊(重劍)運動員「劍后」江旻憓上榜,成為繼師姐何嘉麗及殘奧「7金劍后」余翠怡後,再次有女劍手成為「傑青」。

一身白色長裙的江旻憓致辭時透露,自己從小志願是做個乖女,但人生3次令媽媽失望,包括媽媽想她做芭蕾舞者,但她3歲已不喜歡跳舞,長大後未如媽媽所願找安穩工作,反而決心成為全職運動員,不過自己在奧運中落敗。然而,江旻憓表示,即使失敗亦會再次努力、不斷進步,並「感謝世界上最好嘅香港觀眾」一直對她的支持,令運動員感動,她又提醒港人要多做運動。

其他的傑青得獎者包括,相達生物科技創辦人暨行政總裁招彥燾、香港管弦樂團駐團指揮廖國敏、中大醫學院外科學系助理教授張源津、金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徐汶緯、港大醫學院臨床腫瘤學系臨床副教授林嘉安,以及簡松年律師行顧問律師簡汝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