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7 04:31:23
日報

八成添加糖 三成添加鹽 慎選嬰幼兒食品

分享:
消委會

疼愛子女的父母不時給予嬰幼兒小食,消委會檢視37款列明適合他們的產品,包括7款米餅、5款泡芙、6款小蛋酥(小饅頭)、13款其他穀類小食及6款乳酪粒,近八成標示適合24個月以下嬰幼兒產品,成分表標示有添加糖、濃縮果汁等游離糖來源,不符合美英等地對2歲以下兒童不應食用添加糖建議;更有五成提供糖含量的樣本屬「高糖」食物,即高於每百克15克,最高為「日東」乳酪粒,1歲幼兒食約1.3包超出世衛建議上限。

衛生署與中國、英美相關機構均認為1歲以下嬰幼兒食物不應添加鹽,惟三成產品有添加鹽,當中最高鈉為「BeanStalk」6種蔬菜米脆餅,含每百千卡240毫克,高於食品法典委員會相關標準每百千卡100毫克,不過以食用1分4克計算遠低於各地建議每日攝取量,正常食用不影響健康。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表示,不應讓嬰幼兒食重口味食品,除不利健康、蛀牙等,也養成偏食習慣,並指父母應細心選擇、計算每日能量所需才給予適量小食,亦須與正餐相隔1.5小時,以免影響正餐食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