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2 15:52:00

八鄉鱷魚取名「百香果」進駐海洋公園 周六起與公眾見面

分享:
八鄉鱷魚取名「百香果」進駐海洋公園,周六起與公眾見面。(李朗僑攝)

八鄉鱷魚取名「百香果」進駐海洋公園,周六起與公眾見面。(李朗僑攝)

海洋公園有新住客!去年於八鄉發現的鱷魚,已經遷入牠在海洋公園正面前的新居 —「鱷園」。海洋公園表示,根據網上投票的結果,新鱷魚取名為「百香果」;並將於3月16日起正式跟公眾見面,宣揚保育訊息。

▼百香果鱷魚進駐海洋公園▼

八鄉鱷魚取名「百香果」進駐海洋公園,周六起與公眾見面。(陳奕釗攝) 八鄉鱷魚取名「百香果」進駐海洋公園,周六起與公眾見面。(陳奕釗攝) 八鄉鱷魚取名「百香果」進駐海洋公園,周六起與公眾見面。(陳奕釗攝) 八鄉鱷魚取名「百香果」進駐海洋公園,周六起與公眾見面。(陳奕釗攝) 八鄉鱷魚取名「百香果」進駐海洋公園,周六起與公眾見面。(陳奕釗攝)

鱷魚於去年4月被發現

鱷魚於去年4月被八鄉錦上路蓮花地一處民居發現,最終由警方及漁護署制服,事件中無人受傷,牠其後被送往海洋公園接受檢查並暫住。園方亦在今年1月中起亦舉行牠的名字投票。

海洋公園指,百香果的名字除了源於「百香」與「八鄉」同音,而百香果又名熱情果,英文名 Passion 是 passion fruit(熱情果)的簡稱,亦象徵海洋公園在這次鱷魚接收行動中對生態保育一貫的熱誠。

海洋公園續指,百香果年紀約4歲,為古巴鱷與暹羅鱷的雌性混血鱷,牠被發現時身長約1.9米,體重約35公斤;但一年後牠亦有所成長,不但重了3.5公斤,亦長了7厘米。

八鄉鱷魚取名「百香果」進駐海洋公園,周六起與公眾見面。(陳奕釗攝) 八鄉鱷魚取名「百香果」進駐海洋公園,周六起與公眾見面。(陳奕釗攝) 八鄉鱷魚取名「百香果」進駐海洋公園,周六起與公眾見面。(陳奕釗攝) 八鄉鱷魚取名「百香果」進駐海洋公園,周六起與公眾見面。(陳奕釗攝)

百香果將生活海洋公園鱷園區域

百香果會生活在海洋公園正面前的鱷園區域。園方表示,區域模擬野外環境,除了有陸地供百香果曬太陽,水池備有深水與淺水區,而平均水溫維持約20至30度及暖燈幫助鱷魚於冬天保持體溫。

海洋公園提醒市民,生態區右手邊的的淺水區會是最好的打卡位,因鱷魚為變溫動物,在陽光普照的日子會在陸地上張開口散熱,但只有十幾度的寒冷天氣就會在水中保暖;故百香果會經常逗留在該處。然而,市民探訪百香果時亦切記不要拍打窗口和把東西掉進生態區內。

海洋公園公司主席龐建貽表示,百香果當去年到園時便立即完成充份的檢查,反映海洋公園對香港處理外來物種的重要性。他希望,旅客和市民一到樂園就可見到百香果作為動物大使,了解外來物種對本地生態圓、生物多樣性的影響。

至於有傳海洋公園希望内地再送熊貓到港,龐建貽表示已就相關事宜去信政府,稱「有好回復」,但暫時未有細節。

親親動物月活動回歸

另外,備受歡迎的海洋公園「親親動物月」亦會在復活節載譽回歸,將為大家帶來為期兩個月的連串動物主題節目,讓大小朋友以好玩有趣的方式認識自然生態及生物多樣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