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2 11:19:59

八鄉鱷魚|海洋公園:料非法入口曾被飼養 正制定護理程序

分享:
海洋公園:料鱷魚非法入口曾被飼養 正制定護理程序

海洋公園:料鱷魚非法入口曾被飼養 正制定護理程序。(資料圖片)

日前於八鄉蓮花地被捕獲的鱷魚,由海洋公園接收暫為照顧。海洋公園動物及保育部主管祝效忠表示,香港沒有原生鱷魚,估計可能經由非法入口,有機會曾被飼養,初步估計為瀕危物種暹羅鱷。

相信捕捉過程有造成一定壓力

祝效忠在一個電台節目指,目前鱷魚表現活躍,相信是因爲經過捕捉、舟車勞頓及接觸新環境而作出不斷探索的行為,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相信捕捉過程有造成一定壓力,現正對鱷魚進行行爲觀察及身體評估,亦已收集血液樣本,將會送至外國作進一步化驗,以確定其品種。初步估計屬於瀕危野生動物國際公約下的受保護物種「暹羅鱷」,在野外的數量很少,飼養的數目較多。

Ad Block

祝效忠又指,估計這條鱷魚約4歲,而一般暹羅鱷的生長速度快,體型可以在幾年間增長幾倍。

園方正積極制定適合的護理程序

他說,會先觀察這條鱷魚在海洋公園是否能夠適應,園方正積極制定適合的護理程序,海洋公園已有飼養體型相近的鱷魚,相信能提供適切照料,再與當局商討下一步如何處理。至於會否考慮長期飼養今次發現的暹羅鱷,他就指海洋公園過去一直有與漁護署、海關合作拯救野生動物,包括海龜、鰐魚、赤狐等,若然暹羅鱷有機會發展成教育及保育項目,會考慮與漁護署商量長期飼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