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0 10:10:00

公布進一步支援體育發展 林鄭:爭取體院新設施大樓2024年6月啟用

分享:
林鄭月娥公布政府進一步支援體育發展措施。(莊振邦攝)

林鄭月娥公布政府進一步支援體育發展措施。(莊振邦攝)

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復會前見傳媒,公布政府多項進一步支援體育發展措施,包括爭取加快興建沙田體育學院新設施大樓在2024年6月前,即下屆巴黎奧運前啟用,當中提供9,000平方米樓面,擴大劍擊館範圍、擴大運動科學及醫學中心及額外住宿設施等,涉款9.9億元,政府會提早在10月底前向立法會申請款項。她指,這是過去10年先後投放18億元擴建和重建體院設施,以及投放11億元興建單車館後,另一項重要的設施。

此外林鄭月娥指,政府亦將與馬會合作成立3億元「能力提升基金」,用於科研、醫學研究及增購器材,備戰未來3年國際大型賽事,而且會要求民政事務局長領導小組,與各界商討本地體育發展的人力需求,將香港體育發展推向專業化及產業化,並會向她提交報告。

籲學校為運動員提供更彈性學習安排

她又指,將會更關注全職運動員的求學需要,要求8間資助大學,為精英運動員提供更彈性學習安排,民政事務局及教育局,亦會檢視如何加強學校體育教展,包括舉辦更多活動,及提供更多場地支持,令香港運動事業可以薪火相承,後繼有人。

體育學院新設施大樓爭取在2024年6月前興建,當中會擴大劍擊館範圍等。(直播截圖)

體育學院新設施大樓爭取在2024年6月前興建,當中會擴大劍擊館範圍等。(直播截圖)

林鄭:會否再買奧運等轉播權須保密免抬價

被問到政府支持體育發展是否「三分鐘熱度」,林鄭月娥否認,指自己2006年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時,已負責推進體育發展,很多相關工作都是當時開展,她認為只要有市民支持,熱度一定可以持續。至於政府未來會否購買奧運、亞運和世界盃的轉播權,她說認同電視台轉播奧運,對運動員或有激勵作用,對此相信爭議較少,但在採購播映權涉及談判過程,必須保密以免對方得悉意向而抬價,因此不會大張旗鼓公布是否採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