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7 16:32:56

公社科將提供內地考察機會 蔡若蓮稱非洗腦

分享:
公社科將提供內地考察機會 蔡若蓮稱非洗腦

公社科將提供內地考察機會 蔡若蓮稱非洗腦

蔡若蓮今日指,政府正加強《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的教育,包括按教育課程指引開發教材及培訓老師等。她指出過去有人誤會「一國」和「兩制」對立,但事實是「一國」概念越強,「兩制」優勢會發揮得越好,認為學生要充分認識國家,自覺尊重國家制度及一國兩制。

此外,蔡若蓮指,每屆修讀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5萬名學生,均有機會獲教育局全額資助到內地考察,期望學生結合學習和歷史文化,了解國家最新發展,提升自主學習並拓闊視野。她不認同到內地考察等同「洗腦」,指「洗腦」是單向灌輸、不求甚解,但實地考察會開放給學生親身體驗,他們返港後亦要提交專題報告,相信會有反思,能多角度及全方位學習,培養出香港情懷、國家觀念和世界視野。

現時官校教師已經完成宣誓,被問到會否擴展至津校,蔡若蓮稱暫時未有計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