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1 16:00:00

公社科考察團未來兩個月逾兩萬學生參加 蔡若蓮:深度教學非旅遊觀光

分享:
蔡若蓮指,若同學能親身了解國家發展和大灣區文化,對學習公社科非常有幫助。(資料圖片)

蔡若蓮指,若同學能親身了解國家發展和大灣區文化,對學習公社科非常有幫助。(資料圖片)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11日)出席活動時向傳媒表示,高中公社科首個考察團在4月3日出發,整個4月有逾6,000名學生參加,5月的考察團有約1.6萬學生參加。她認為,如果同學能親身了解國家最新的發展,以及大灣區內一些文化歷史地點,對學生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學習非常有幫助。

蔡若蓮指,43日會有第一團,當日有250位同學參加首發團,整個4月約有6,000多名同學報名,有60多間學校已報名,估計大約100人一團,有60多團,5月有160多所學校、約1.6萬位同學會參與,6至8月有另外200多所學校已報名。她形容數目非常大。

蔡若蓮:了解國家發展助學習公社科

續指,考察團設計行程有1日至3日,主要是配合學校的課程,目的不是旅遊觀光,最重要是能聚焦、與學習連繫。活動設計方面,有關同學主動思考和互動元素較多,連繫之前的預備和回港後的反思,相信教學會有一定深度。她又說,在她日前大灣區行程中,感受大灣區高速發展,每一個地方都充滿活力,覺得經過3年疫情,如同學能親身看一看,了解國家最新的發展和大灣區內一些文化歷史地點,對他們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學習非常有幫助。

Ad Block

另外,考評局日前公布中學文憑試(DSE)考生指引,規定應屆考生須戴口罩。蔡若蓮回應指,由於考生準備應試幾年,當局希望以最安全形式考試,也考慮到各考生身體狀況不同。如大家能做得更多,讓其他同學能安心,能防止其他各種感染機會或其他傳染病,對大家最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