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9 04:31:57
日報

公院急症室新春特設退款安排 醫管局:非為縮輪候時間

分享:
急症室

公院急症室即日起推出特別退款安排。(資料圖片)

農曆新年將至,醫管局因應長假期有較多非緊急病人往急症室求診,今日起至年初九會採取特別安排,容許次緊急和非緊急的病人申請退回180元急症室費用。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指,安排是方便病人彈性選擇合適求診途徑,鼓勵市民作退款決定前與醫院職員溝通,強調並非鼓勵病情反覆者離開或縮減整體輪候時間。

李立業又指,醫管局急症室的求診和入院壓力,將隨著長假期增加,預計初三、四是求診高峰期,相信當局整體壓力會增加。公立醫院在農曆年期間會繼續加強人手、加開及靈活調動病床,以及增加出院流程支援,加快病床流轉。

初一至四普通科門診設8000名額

普通科門診方面,18間診所在年初一至初四合共會提供8,000個診症名額,較過去公眾假期增加約兩成半,其中初一、二只在上午開放、初三起恢復全日服務但不設夜診。醫管局九龍中醫院聯網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部部門主管李艷珠解釋,由於大部分門診病人病情相對穩定,在考慮籌額和資源分配後,認為增加日間服務量更切合市民需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