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7 17:31:32

公院處方內地藥物 醫管局:應付短缺 符本港法例

分享:
公院處方內地藥物 醫管局:應付短缺 符本港法例

公院處方內地藥物 醫管局:應付短缺 符本港法例

有傳媒報道,公立醫院近日向病人處方內地生產的藥物。醫管局發聲明,指由於第五波疫情本港欠缺「撲熱息痛」,曾向內地採購「对乙酰氨基酚片」供病人使用,並稱所有藥物的審批標準相同,強調品質和安全性均符合規定。

報道涉及由內地生產的止痛藥和抗生素,醫管局指第五波疫情時,本港極度欠缺含撲熱息痛成分的止痛退燒藥,因此透過特區政府從內地政府的認可渠道而採購。

至於因應近期對「注射用頭孢西丁鈉」的需求,醫管局亦透過規例,通通過註冊醫生為治療特定病人進口「注射用頭孢西丁鈉」,並根據《進出口條例》向衞生署申請進口證。

醫管局重申,所有公立醫院使用的藥物,不論其生產地,包括內地以至世界各地,均按照本港相關法例進口和本局的既定程序審批,審批標準相同,並以藥物品質、安全及病人利益為首要考慮,對於個別媒體報道有誤導成份,醫管局對失實言論深表遺憾。

至於採購了多少內地藥物和金額,醫管局指與其他產地藥物的情況一樣,涉及商業協議及敏感資料,不能公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