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21 22:45:40

公院醫護流失率「止跌」 已取錄130非本地培訓醫生

分享:
范鴻齡對目前人手情況抱審慎樂觀態度。(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范鴻齡對目前人手情況抱審慎樂觀態度。(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公立醫院醫護人手長期不足,不過流失率近期有減少趨勢。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今日(21日)表示,截至7月底的過去一年共有441名全職醫生離職,較4月底的過去一年輕微回落0.2個百分點,另同期增聘576人。全職護士方面,同期流失率為10.3%,較4月底的10.9%少0.6個百分點,但同時都增聘逾3,000人。

范鴻齡稱,7月是新醫生和護士畢業加入醫管局的季節,所以數字本身不代表問題已解決,但他對於趨勢保持審慎樂觀,期望可繼續推出措施維持這個趨勢。另外,醫管局4月推出環球搶人才計劃後,至今已取錄約130名非本地培訓醫生,分別來自英國、澳洲和馬來西亞等地,當中19人已獲醫委會批准註冊。

終禁墮下手術燈保養承辦商投標

年初聯合醫院有手術燈從天花塌下,醫管局事後表明對承辦商Getinge的保養維修非常不滿意,但事發後半年內Getinge仍能最少三度投得醫管局合約。范鴻齡回應指,該承辦商符合既定投標計分制度的要求,惟經傳媒報道後局方亦覺不妥,終決定在完成追究法律責任前,不能「當無事發生」、不會再接受其投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