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8 19:22:05

公院非緊急病人或無實時監察病況 急症室醫生倡分流求診者緩壓力

分享:
公立醫院急症室近期再次爆滿。(資料圖片)

公立醫院急症室近期再次爆滿。(資料圖片)

公立醫院急症室服務需求近日急增,東區醫院更有病人通宵輪候見醫生後,於等候接受進一步檢查期間被發現在無障礙洗手間離世。本身是急症室醫生的明愛醫生協會會長李福基表示,未能掌握事件的詳情,但指出一般病人被判斷需要入院後,會有人定期監察病人的身體情況,惟獲分流為次緊急或非緊急的病人,由於毋須或不肯定要入院,不會獲主動量度血壓和心跳等,直言醫護人員難以即時知悉病情急速變化。

李福基建議當局採取措施,紓緩公立醫院急症室壓力。(資料圖片)

李福基建議當局採取措施,紓緩公立醫院急症室壓力。(資料圖片)

Ad Block

非緊急病人或需久候各項檢查

李福基接受本報查詢稱,獲分流為第四類次緊急或第五類非緊急的求診病人,可能要進行多項檢查才能判斷是否需要入院治療。他指,不論是照心電圖、抽血、照X光等,每個步驟和程序都要等,「加加埋埋等候時間好耐」,強調並非單單增加急症室人手便能解決。

在季節性流感和新型肺炎「夾擊」下,急症室求診人次持續高企,李福基相信未來數星期「應該間間急症室都會咁多人」,急症室服務或不勝負荷,建議醫管局和政府可採取措施分流公院急症室病人,包括延長普通科門診運作時間、撥款予私家醫院家庭醫學部、鼓勵私家診所增加夜診時段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