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4 17:23:00

劉曉波逝世兩周年 德國科隆舉行追思會

分享:
德國科隆舉行劉曉波追思會。(互聯網)

德國科隆舉行劉曉波追思會。(互聯網)

昨日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兩周年,香港和德國都有紀念活動,其中在香港時間今日凌晨於德國科隆基督教堂舉行的追思會,由海外團體「獨立中文筆會」籌辦,主題為劉曉波2009年12月受審時,向法庭遞交陳述文章《我沒有敵人》中的名言——「我沒有敵人,也沒有仇恨」。追思會約有40人出席,包括劉曉波生前戰友、民運人士,以及德國聯邦議員希爾特(Heribert Hirte)、科隆副市長安特衛普斯(Elfi Scho-Antwerpes)及美國漢學家林培瑞(Perry Link)等。一年前移居德國的劉曉波遺孀劉霞未有出席。

追思會上播放了劉曉波參與民主活動的片段,亦重溫了其文學和政論作品。獨立中文筆會會長廖天琪前日曾表示,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不只是其個人榮耀,「而是世界性的榮耀」。她認為,「當一個國家權力把一個追求自由的人壓迫致死,他一點都沒有仇恨、不安和焦慮,他懷著愛離開世界。他的愛不單單是對他的妻子劉霞,也是對這個社會、人類、他的國家的愛。劉曉波的整個遭遇是對中國政府的恥辱,歷史已經記下他們所犯下的反人道罪行」。

Ad Block
追思會海報。(互聯網)

追思會海報。(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