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9 18:33:11

劏房戶遭濫收水電費 鄰居怕得罪業主不願提供資料

分享:
1587633874_7P.jpg

劏房戶遭濫收水電費,怕得罪業主被迫啞忍。(資料圖片)

劏房租務管制條例今年1月起實施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强及鄧家彪,約見差餉物業估價署長蕭家賢,討論劏房租務管制條例生效後的執法情況。鄧家彪於會面後表示,署方稱截至8月中旬,共收到約5,500份租賃通知書,署方承認要多宣傳多執法,務求觸及更多業主,又指正在處理約260宗投訴,其中有逾50宗因資料不完整無法跟進。他呼籲除了作出投訴的劏房戶外,其他居住在該單位的劏房戶,亦要協助提供更多完整資料,以助調查。

鄧家彪建議水務署要提升透明度

鄧家彪表示,即使有劏房戶作出投訴,在同一個單位內的鄰居或會因擔心得罪業主,不願提供被業主收取的水電費等資料,令投訴難以進一步追查建議水務署要提升透明度,向劏房戶披露實際水費,讓租客有數可依。郭偉強亦表示,知道有劏房戶擔心若舉報業主違規,會影響日後租住單位,差估署強調,房東如因有投訴而滋擾住客,需負上刑事責任,一旦罪成會被監禁和罰款,呼籲劏房戶要挺身而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