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9 15:10:46

動漫節2022|大會新推保守衣裝指引 角色扮演者:有少少荒謬

分享:
今屆動漫節新推Cosplay「限性感令」限露胸露腿。

今屆動漫節新推Cosplay「限性感令」限露胸露腿。

今年動漫節新推「限性感令」,大會建議角色扮演愛好者(Coser)不得穿著暴露的服裝,包括勿露出胸下側及露腿。相關裝扮規則及建議如下︰

  • 勿穿著露出胸部下側服裝
  • 勿穿可透視或直接看到內衣的服裝
  • 穿著安全短褲或絲襪褲防走光
  • 腿部若露出太多,建議穿絲襪或襪褲
  • 非拍攝時建議穿著外套
  • 男士方面,上身不設服裝限制,下半身覆蓋範圍須大於三角褲

首次在動漫展擺設同人攤檔的古小姐看好今年的銷情,「因為今年限制無咁多,同人展反應都幾好,而且大會又請咗一班V-tuber,應該都可以吸引到一班動漫迷入場。」而同樣作為Cosplayer的古小姐,笑稱她在打扮上完全無理會過大會的指引,她表示初初聽到大會的指引,覺得有少少荒謬,質疑相關裝扮規則及建議的人,可能從未Cosplay過,「因為有好多動漫角色都係會暴露少少同性感少少,如果咁樣限制咗,個cosplay還原度就會低咗好多囉。」,她直斥大會的指引稍為「離地」。

在動漫展擺設同人攤檔的古小姐認為大會的指引有少少荒謬。(曾港深攝)

在動漫展擺設同人攤檔的古小姐認為大會的指引有少少荒謬。(曾港深攝)

不過,亦有Cosplayer對於大會的相關裝扮規則及建議表示理解。擁有多年Cosplay經驗的禤小姐表示,由於她一向Cosplay的動漫角色也不是太過性感,所以大會的指引對她無太大影響。

她亦留意到今年大部份Cosplayer都有跟隨指引,理解大會指引都是為了保護他們,所以對此並不反感。她提到,其實在台灣及日本等地一早已有相關指引,「人哋只要唔係成人展,基本上都有類似嘅指引,所以我覺得個指引好正常,始終動漫節咩年齡層嘅人都會有」,她又指香港現在才有,「已經係好out。」

擁有多年Cosplay經驗的禤小姐,對於大會新令限露胸露腿表示理解。(曾港深攝)

擁有多年Cosplay經驗的禤小姐,對於大會新令限露胸露腿表示理解。(曾港深攝)

第23屆香港動漫電玩節詳情

日期︰2022年7月29日至8月2日(星期五至星期二)
時間︰每日10am - 9pm (8月2日8pm閉館)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一號展覽廳
門票售價:$40 (普通門票)/ $150 (NFT收藏門票)

 

按圖即睇動漫節首日盛況: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動漫節2022首天盛況。(林俊源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