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28 04:31:56
日報

動漫電玩節今開鑼 展商料人流倍增 首賣品限量版成搶手貨

分享:
動漫電玩節

動漫電玩節一連5日於灣仔會展舉行。(蘇文傑攝)

一年一度的動漫迷盛事動漫電玩節,今(28日)起一連五日於灣仔會展開鑼。場內續有threezero、木棉花、羚邦等多家知名品牌及展商參與今屆活動,並為一眾動漫迷提供大批會場首賣商品和限量品,例如限量10套的62cm暗黑版柯柏文可動雕像、動漫節限定100隻的「日本原型師大山竜版暗黑巴魯坦星人(剪影版本)」手辦等。同場亦設不少展覽,包括香港著名畫家黃玉郎60周年紀念畫展、Monchhichi夢奇奇50周年展覽等。有參展商表示,對今年人流有信心,又指動漫節前數周已收到許多來自內地和海外遊客的查詢,相信活動期間會有大量遊客到場。

動漫電玩節共有122個參展商設589個攤位,同場亦有242格同人區,普通門票為42港元。參展商「threezero」推出限量50隻的「ROBO-DOU百獸王(金屬色版)」,以及50隻「宇宙騎士利刃(舊化塗裝版)」等。除限量產品外,場內並展示不同動漫角色雕像,包括全新1比6的《新‧幪面超人》及其旋風電單車,經典動漫作品《超時空戰神》中VF-1J變形戰鬥機(獵龍)的原型,動漫迷可能在選購心頭好之餘,更要忙於打卡。

另外,闊別活動3年的展商Hot Toys,今年攜同《幪面超人BLACK SUN》特攝劇活動展覽回歸。展覽將會把日本特攝片《幪面超人 BLACK SUN》劇集中使用的原裝幪面超人黑日、影月真實戲服以及戰蝗號電單車從日本運抵至香港。攤檔內還有1比1蜘蛛俠雕像供人打卡,粉絲除睇展覽外,亦可以趁機入手會場首賣的蜘蛛俠彼得柏加(黑色戰衣)1比6比例珍藏人偶。

動漫電玩節 幪面超人

有參展商推出《新‧幪面超人》手辦。

料銷情增達五成

適逢香港復常通關,threezero市場部經理余錦洪預期人流會較去年多一倍;又指在入場限制放寬和消費券的加持下,銷情有望30%至50%的升幅,「疫情期間(市民)積聚咗唔少消費力,買嘢嘅時候應該會爽手啲」。他又提到,threezero在網上收到不少來自內地和海外遊客的查詢,詢問有關支付方式和動漫節詳情,查詢數量較去年多近一倍,相信活動期間會有大量遊客到場。

展期最後一日(8月1日),公眾以cosplay打扮在下午3時後可免費入場。參展商SOAP STUDIO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莊德仁表示支持相關安排,相信吸引一批cosplayer入場外,更會吸引一眾想看角色扮演的人進場。他又提到,公司按去年的經驗作出特別部署;出售一些價錢介乎數十元至數百元、涵蓋迪士尼及海綿寶寶等主題的精品,他預期銷情將較去年高30%。

動漫電玩節 SOAP_STUDIO

SOAP STUDIO推出貓和老鼠X華納一百周年系列產品。

首個日系偶像選拔賽決賽7.31舉行

此外,今年場內設有多個展區,並有「創天綜合同人祭」、「漫人迷全球華人原創漫畫公開賽」、及「電玩手遊世界」等活動。當中本地首個日系偶像選拔賽Canvas Project決賽於7日31日動漫節主舞台舉行。同場的香港電競嘉年華將有多場大型賽事舉行,現場設有專業比賽主播和賽評,更會在線上直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