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13 16:58:49

勞工處特遣小組10日巡查100多個地盤 提出約120項檢控

分享:
勞工處特遣小組10日巡查100多個地盤 提出約120項檢控

勞工處特遣小組10日巡查100多個地盤 提出約120項檢控

工業意外頻生,勞工處成立的特遣小組在上月29日至本月8日巡查了全港100多個建築地盤,其間發出150多張敦促改善通知書或暫時停工通知書,包括暫停兩個地盤內涉及起重機的吊運工作;並提出約120項檢控,主要涉及高處工作、吊運作業、個人防護裝備及電力工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及勞工處副處長馮浩賢今日到建築地盤實地視察,孫玉菡表示政府會做好巡查執法、宣傳推廣及教育培訓的工作。另外又呼籲承建商、僱主和工人注意工作安全,以確保工地安全。孫玉菡呼籲建築工程的承建商及僱主必須做足安全措施,加強工地的安全管理系統;地盤的項目經理、管理人員及管工須充分展現管理層對職安健的承擔,牽頭對地盤進行定期的巡查,確保工作安全得到充分的關注及已制訂的安全措施落實到位;工人亦須提高安全意識,緊記平安卡課程的安全知識,時刻保持警惕,在工作時保障自身安全,愛惜生命及家人。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到建築地盤實地視察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到建築地盤實地視察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到建築地盤實地視察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到建築地盤實地視察

違反職安健法例會依法處理

勞工處未來會繼續進行針對建築地盤的巡查執法行動,若發現有違反職安健法例的情況,定會依法處理。此外,勞工處將會進行新一輪宣傳工作,透過不同渠道宣傳職安健信息,提醒僱主及僱員切勿違反職安健法例,並加強工人及前線管理工人的安全意識,提高安全文化。

熱搜本地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話題人物(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本地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本地活動(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外遊目的地天氣(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地產話題(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節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遊戲(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電影(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演唱會(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體育項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