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2 09:36:00

北上消費|丘應樺:多港人北上屬自然現象 關鍵在如何刺激留港市民消費

分享:
丘應樺:多港人北上消費屬自然現象,關鍵在如何刺激留港市民消費。(資料圖片)

港人北上消費。(資料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表示,近期不少市民北上消費屬自然現象,關鍵在於如何刺激留港的700萬人消費,同時吸引外地及內地旅客來港,但由於暫時航班運力未完全恢復,酒店人手亦不足,希望稍後改善便可吸引更多旅客來港,整體恢復本港經濟、零售及餐飲業。

丘應樺於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近期不少港人北上是自然現象,香港融入大灣區,民心相通,對整體國家及香港經濟都有好處,關鍵是如何加強留港市民的消費意欲。他說,政府近日已推出很多活動,包括夜繽紛、美酒佳餚巡禮等,這方面的舉措會長期做,他希望民間企業有更多新意念,大家集思廣益,提升市民的消費意欲。

丘應樺:香港需要與更多新經濟體合作。(資料圖片)

丘應樺:香港需要與更多新經濟體合作。(資料圖片)

丘應樺:香港需要與更多新經濟體合作

對於本港10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升幅遠低於市場預期,丘應樺指,本港經濟受到外圍環境影響,地緣政治緊張、高通脹、高息口等,令出口表現受壓,加上航班運力仍未完全復蘇,影響外地旅客來港,外界預料未來環境仍存在挑戰性,香港長遠需要自強,尋找新機遇,與更多新經濟體合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