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25 06:00:00

區會大比數通過 研撤旺角行人專區

分享:

旺角行人專用區(圖)為部分市民帶來歡樂,附近居民卻飽受噪音煎熬。油尖旺區議會昨討論由區議員提出、要求政府研究取消行人專用區的動議,最終以15票通過動議,反對及棄權各有1票,惟行人專用區是否正式成為歷史,仍視乎運輸署的人流車流量分析,其後亦會透過民政事務處諮詢地區,整個過程約需時4個月。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經民聯陳少棠會上表示,旺角行人專用區於2000年起推行試驗計劃,時至今日卻被評為「烏煙瘴氣、神憎鬼厭」的怪胎。他形容旺角行人專用區已面目全非,自己錯信運輸署,並即場向18年來屢受噪音及阻街滋擾的居民鞠躬致歉。


公民黨余德寶認為,一刀切「殺街」是治標不治本,因此他在會前向區議會提交修訂動議,要求運輸署及相關部門研究擱置行人專用區試驗計劃,直至政府提出一個完善的監管或發牌制度,才重新開放行人專用區,惟部分議員不支持有關動議,修訂議案最終在只有兩人贊成下被否決。


另一項動議由獨立議員仇振輝提出的修訂動議,要求政府積極提供更多戶外及室內表演場地,讓街頭表演者推廣本地藝術文化,結果16票支持、無人反對下獲通過。 


運輸署代表指,一直關注專用區的人流及車流統計,根據去年行人流量研究所見,人流有所減少,故認為有空間縮短專用區實施時間。運輸署會執行區議會的決定,需時約4個月統計人流車流量及諮詢地區,並料7月率先向區議會匯報人流及車流量統計數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