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30 06:00:00

最後一天落力演出 告別旺角行人專區

分享:

有18年歷史的旺角行人專用區,本周六起取消,昨晚迎來最後一個表演夜。專用區昨正午開放,至晚上10時劃上完美句號,期間離別歌聲貫徹整條西洋菜南街,各街頭表演者更竭力送上最後一演,盼為市民留下深刻印象。
 

旺角行人專用區昨午已見人頭湧湧。(林俊源攝)

旺角行人專用區昨午已見人頭湧湧。(林俊源攝)

專用區於昨午12時開放,已有數個攤檔在西洋菜南街馬路上擺放腳架或音響器材「霸位」。本報記者於昨晚6時到場視察,已見現場擠得水泄不通,各種表演百花齊放,如人像繪畫、即影即有攝影及唱歌勁舞等,有市民「擔定凳仔」在旁欣賞最後表演。在專用區表演數年的街頭藝人阿明稱,近年有「大媽」進駐已令該處走樣,最後要殺街也是無可奈何,相信以發牌方式規管街頭賣藝會是出路。

代表逾20名專用區表演者的旺角街頭文化協會幹事吳志輝說,今次政府殺街決定無助解決噪音問題,只是將問題轉嫁至其他地區如尖沙咀及銅鑼灣等,協會建議政府以發牌方式規管街頭表演,如限制聲浪高於80分貝者需到指定地區或公園演出,或限制使用擴音器,他說,目前仍需與協會成員商討規管方式,再約見政府部門交代方案。


海濱事務委員會:留意發展
另外,旺角行人專區被殺前夕,本來在該處演出的「大媽」及街頭歌手紛紛「轉場」至尖沙咀天星碼頭繼續表演,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認為,尖沙咀海濱遠離民居,較西洋菜南街適合舉辦音樂活動,惟如何規管並非該會主導,該會只屬於諮詢架構,負責研究、訂立基本原則及指引,還要聽取地區意見,日後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再向政府提交意見。

有歌手把握最後機會落力演出。 觀眾看得開懷。 阿明(白衣者)對殺街感無可奈何。(曠梓祈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