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17 17:18:10

區議會選舉2023|廉署提醒煽惑不投票投無效票屬違法 已展開教育宣傳活動

分享: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提名期今日展開。(李睿哲攝)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提名期今日展開。(李睿哲攝)

改制後的新一屆區議會選舉今日(17日)起接受提名。廉政公署展開一系列教育和宣傳活動,加強選舉持份者對選舉法例的認識,包括主動聯絡政黨和政治團體安排法例簡介會,提醒參選者進行選舉工程時需留意的地方。每名參選人遞交提名表格時,將會獲發由廉署製作的《廉潔區議會選舉資料冊》,以及「選舉備忘」、「候選人填寫選舉申報書須知」等資料。

廉署廉潔選舉事務統籌李婉芝提醒市民,選舉期間公開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包括在互聯網上發布相關內容,即屬非法行為,干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7A條。她強調,市民必須嚴守法規,切勿參與不法呼籲或轉載相關違法內容,共同維護選舉廉潔公正。

派員出席過百場「三會」會議

李婉芝又指,廉署人員已出席超過100場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會議,向委員講解《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的規定。廉署並在港、九、新界舉辦3場簡介會,供地區團體、樓宇管理組織及市民參加,並將為超過30,000名票站人員舉辦講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