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12 18:28:35

區議會選舉2023|譚耀宗強調選舉仍有競爭 尊重「三會」成員提名決定

分享:
譚耀宗認為,沒有民主派成功參選區議會選舉,不等於議會不夠多元化。(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譚耀宗認為,沒有民主派成功參選區議會選舉,不等於議會不夠多元化。(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改制後的區議會選舉全數399名參選人通過資格審查,選舉管理委員會明日(13日)會舉行簡介會。對於今次選舉沒有民主派人士成功參選,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全國人大前常委譚耀宗認為這不等於議會不夠多元化,指今次選舉制度開放,參選人爭取「三會」成員提名時要視乎其表現,若未獲他們信任便可能出現相關情況,強調今次選舉仍存在競爭。

區選投票顯示對新選制的支持

譚耀宗表示,新的區議會選舉制度授權「三會」成員提名參選人,他指「三會」成員具社區和工作經驗,尊重他們的提名決定,並稱選出來的人都是一心一意服務社會,而非「搞事」的人,愈多人投票就愈好,認為是顯示對新選制的支持。

另外,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早前提出法案,要求制裁多49名本港官員和法官,譚耀宗稱這是不能接受和破壞法治,至於需否動用《港區國安法》第55條就要視乎事態發展,一旦出現未能維護國家安全的極端情況,便可能「被迫」啟動過往未試過的說法,考慮把案件移交內地審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