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1 09:30:00

升中派位2023|今放榜91%學生獲派首三志願 有人歡喜有人愁 (更新)

分享:
升中派位結果今日公布,今年91%學生獲派首三志願。(林俊源攝)

升中派位結果今日公布,今年91%學生獲派首三志願。(林俊源攝)

【7月11日更新】2023年度中一派位結果(包括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結果)今日(11日)公布,今年共有50,508名學生參加中一派位,有91%學生獲派首三志願,80%獲派首志願。在油蔴地一間小學,今年有85.9%學生獲派首三志願,77%獲派首志願。有派獲第一志願的家長和同學喜極而泣,形容今日是「夢想成真」;當中亦有學生考不上心儀學校,坐在座位上神色黯然,其他同學在旁安慰。

教育局指,在獲自行分配學位的學生當中,68%學生獲派首志願學校,而透過統一派位階段(包括甲部「不受學校網限制」及乙部「按學校網分配」兩部分合計)獲派學位的學生當中,85%的學生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66%的學生獲派首志願學校。

升中派位結果今日公布,有學生和家長得知成績後開心擁抱。(林俊源攝) 有同學開心擁抱。(林源俊攝) 升中派位2023|今放榜91%學生獲派首三志願 學生家長喜極而泣 (更新) 今放榜91%學生獲派首三志願

學生須周五前到獲派中學註冊

局方表示,所有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應屆小六學生,明日必須返回就讀小學領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如家長在《中一派位選擇學校表格》內已寫手提電話號碼,以示同意透過該手提電話號碼接收派位結果,他們亦會於明早約10時起透過電話短訊得知派位結果所有學生必須於本周四或周五(13日或14日)前往獲派中學註冊,若學生及其家長或監護人均未能親身回校領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有關學生的家長或監護人應事先以書面授權代表替其子女領取有關文件及辦理註冊手續,或事先與學生就讀小學聯絡等,否則會被視為放棄獲派學位。

新學年起「叩門」名額由兩個減至一個

外,教育局早前向學校發通告公布,指新學年起「叩門」名額由兩個減至一個,即每班中一最多只能用一個重讀生名額,取錄不屬重讀生的「叩門生」,新安排將試行3年。

▼按圖輯放大夏天消暑3式▼

Ad Block
夏天消暑3式。(AM730製圖) 夏天消暑3式之1。(AM730製圖) 夏天消暑3式之2。(AM730製圖) 夏天消暑3式之3。(AM730製圖) 本港今起一連6日天持酷熱。(天文台網頁截圖) 本港今早各地區氣溫。(天文台網頁截圖)

▼按圖輯了解飲冰水迷思▼

飲冰水可致水腫?(AM730美術製圖) 飲冰水可致水腫?(AM730美術製圖) 飲冰水可致水腫?(AM730美術製圖) 飲冰水可致水腫?(AM730美術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