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9 12:39:00

南華體育會伺服器遭黑客入侵 私隱公署料7萬人受影響(更新)

分享:
南華體育會伺服器遭黑客入侵,已報警及通報私隱公署。(網上圖片)

南華體育會伺服器遭黑客入侵,已報警及通報私隱公署。(網上圖片)

南華體育會昨晚在社交平台Facebook(FB)表示,其電腦伺服器於周日(17)遭未經授權的第三方入侵,會方已立即採取應對措施,關閉受影響的電腦設備,以保護會員的個人資料安全,包括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及地址。南華會對事件深感遺憾,並已報警處理及向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通報事件,亦已啟動應急計劃,並將通知受影響的會員。南華會嚴厲譴責任何形式的網絡犯罪行為,並全力配合執法部門的工作。至目前為止,尚未發現任何證據顯示個人資料遭到洩露

南華會嚴厲譴責任何形式的網絡犯罪行為,並全力配合執法部門的工作。(FB)

南華會嚴厲譴責任何形式的網絡犯罪行為,並全力配合執法部門的工作。(FB)

南華會表示,對此次入侵事件深表抱歉,並將盡一切努力確保此類事件不再發生,會方已立即採取行動,與專業的資訊安全團隊及專家合作,對伺服器進行全面檢查和修復為了保障可能受影響會員的利益,南華會已啟動應急計劃,並將通知受影響的會員,同時促請會員提高警覺,以防範可能外洩的資料被濫用、誤用、惡意或非法使用,如有疑問可通過本會為事件設立專屬電郵 ([email protected])與會方聯繫。南華會將通過官方網站和其他渠道,持續向會員提供更新和進一步資訊。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今日表示,昨日收到南華體育會的資料外洩事故通報,可能涉及大約7萬名受影響人士。公署已建議相關機構盡快通知受影響人士,並已根據既定程序就事件展開調查。
 
考慮到事故可能涉及個人資料外洩,包括姓名、香港身份證號碼、護照號碼、地址、電郵地址、電話號碼、出生日期及相片,私隱專員公署呼籲受影響人士若懷疑個人資料被外洩,可向相關機構或公署(電話:28272827、電郵:[email protected])作出查詢或投訴。
 
私隱專員公署呼籲受影響人士提高警惕,慎防個人資料被盜用,並應採取以下措施,保障個人資料私隱:考慮更改網上帳戶密碼,並啟用多重認證功能(如有的話);留意個人電郵有否不尋常的登入記錄;審視銀行月結單,以確定是否有任何未經授權的活動;收到不明來歷或可疑的來電、短訊或電郵時要提高警覺;切勿隨意打開短訊或電郵的附件、連結或披露個人資料;及對網絡釣魚及其他詐騙行為提高警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