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9 17:02:00

印度禁止德蘭修女慈善組織接收外國捐款

分享:
印度禁止德蘭修女慈善組織接收外國捐款。(網上圖片)

印度禁止德蘭修女慈善組織接收外國捐款。(網上圖片)

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德蘭修女在印度創立的慈善組織「仁愛傳教修女會」(Missionaries of Charity),被當局禁止接收外國捐款。

「修女會」聖誕日接獲印度內政部通知,指「修女會」接受「不良注資」,根據《外國捐獻管理法》,不批准該會繼續收取外國款項或捐獻,但文件沒有提供更多詳情。「修女會」其後發聲明,要求轄下的中心不要啟用外國捐獻戶口,直至問題解決。

加爾各答總教區副主教Dominic Gomes表示,此舉「對最窮困的人而言,是件殘忍的聖誕禮物」。

印度教強硬派指控強迫民眾改信天主教

印度近八成人口信奉印度教,天主教徒只佔總人口約百分之二。總理莫迪自2014年上台後被指加強打壓天主教徒。印度教強硬派多次指控,「修女會」假藉扶助貧苦大眾,強迫印度教徒改信天主教,「修女會」否認指控。

德蘭修女在上世紀五十年代創立「修女會」,在印度各地設立「仁愛之家」,扶助低下階層及病患者,她在1979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1997年9月5日逝世,並在2016年9月4日封聖。

相關新聞:

勵志故事|印度連體兄弟遭遺棄 自強不息終找到夢想工作(有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