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14 04:30:00
日報

即沖飲品扮奶粉 湖南現「大頭娃娃」

分享:

十七年前安徽阜陽「大頭娃娃」劣質奶粉事件歷歷在目,湖南郴州永興縣近日又發生類似事件,當地多名家長發現,子女長期飲用一款名為「倍氨敏」的「奶粉」(大圖)後,出現濕疹、發育緩慢、體重嚴重下降、頭顱骨突出及不停拍打頭部等症狀,外觀有如「大頭娃娃」(圓圖),最終醫院證實他們患上「佝僂病」。涉事家長怒轟,當初在母嬰用品店「愛嬰坊」為牛奶敏感的新生子女選購特殊奶粉時,遭店員故意誤導,對方不但極力推薦倍氨敏,還指罐上註明的「蛋白固體飲料」是「牛奶的另外一個簡稱」。


內地傳媒報道,最少5名家長就愛嬰坊倍氨敏事件向該縣市場監管部門投訴,而受害嬰幼兒已飲用倍氨敏最少半年。多名受害家長早前到愛嬰坊理論,店長初時還堅稱倍氨敏是特殊奶粉,但當知道有嬰幼兒飲到「出事」後,立即改口稱長期只飲用倍氨敏會不夠營養,又指「我們都是靠奶粉吃飯的,當然要跟銷售走」。愛嬰坊全縣5間分店隨後將倍氨敏下架。


生產商湖南唯樂可健康產業則強調,倍氨敏是一款補充蛋白質的普通食品,品質及標籤全部合格,並無誇大宣傳,「我們也很鬱悶,這就是一款固體飲料,整個事情純屬門店誤推、消費者誤購」。該公司又提到,倍氨敏已於去年中停產。

Ad Block


報道指出,當地相關部門已成立專案小組全面調查,同時會安排受害嬰幼兒作免費身體檢查及治療,並於全縣進行為期一個月、主要針對嬰幼兒食品的食品安全整頓行動,嚴厲打擊品質不合格及虛假宣傳等問題。


郴州去年爆類似事件
報道又提到,郴州去年也發生相似事件,而且是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兒童醫院部分醫生收受回佣,將一款名為「舒兒呔」的蛋白固體飲料作為「處方奶」,開給有牛奶敏感的新生兒,導致多名嬰幼兒變「大頭娃娃」,輕則發育遲緩、智力落後同齡人,重則多個內臟受損,最後涉事醫院6人被處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