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2 10:33:43

取消強積金對沖|政府下年度推專項戶口法案

分享:
羅致光

羅致光相信,取消強積金對沖對公司影響比今年通脹為少。 (資料圖片)

立法會日前通過取消強積金對沖的條例草案,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政府於下一個立法年度將提交推行「專項儲蓄戶口計劃」的法案,協助僱主儲蓄以支付遣散費/長期服務金。

羅致光在網誌中表示,在下一個立法年度,政府會提交另一條法案,推行協助僱主儲蓄以支付遣散費/長期服務金的「專項儲蓄戶口計劃」。勞工處會設立一個資訊系統,處理「專項儲蓄戶口計劃」的運作,並準備為僱主提供25年的政府資助,以及廣泛而深入的宣傳教育工作,協助僱主更清楚掌握取消「對沖」的安排。

對於有僱主擔心取消強積金對沖會影響公司其營運,羅致光指,有關影響「差不多已可肯定地說會比今年可能出現的通脹影響為少」。他解釋,由於僱員薪酬只佔平均營運成本約三分一,取消「對沖」對僱主平均成本影響只有約0.35%。

至於有說取消強積金會令員工「博炒」,他反指若有員工故意不服從老闆合法合理的命令,老闆也有可能對該員工即時解僱,該員工更不能獲得分毫長期服務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