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31 06:00:00

受害者突獲安排補充證據 谷卓恒妻非法吸金案押後審訊

分享:
受害者曾到深圳相關部門外請願。(互聯網)

受害者曾到深圳相關部門外請願。(互聯網)

本港《成報》董事局主席谷卓恒妻子沈威所涉的「美貸網」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原定昨午3時在深圳羅湖法院開審,但因法院允許原本旁聽的受害者由代表律師出庭發表意見,受害者需補充新證據,故案件預計延期10日再開庭。

據悉,沈威是美貸網前法人代表,她與該公司財務總監王景原定昨午受審,但因法院方面的臨時決定,律師未及準備充分證據,要求法院延期10天獲准,惟具體開審時間需視法院其他案件排期而定。有受害者表示,希望案件早日開審,以追回損失,不然亦希望沈黃兩人「把牢底坐穿」。他又後悔當日太貪婪,美貸網以年收益30%吸引他漸漸加大投資額,總數近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結果谷卓恒「走佬」,導致連本帶利損失逾130萬元,而為了償還碌卡套現投資的債項,不得不賣樓。


有報道指,美貸網實際控制人是谷卓恒,他在2012年7月與郝建國(美貸網法人代表)在深圳成立鼎和資產管理及美貸電子商務兩間公司,並設立「美貸網」、「信達財富」及「中融資本」等融資平台,以高達20%利息吸引投資者,所有款項則轉入其妻子的私人銀行戶口。2014年底,美貸網開始拖欠投資者款項,谷卓恒更被指走佬,內地逾400名投資者蒙受巨大損失,其中美貸網有350人報案。


總吸金逾24億元
檢方指,美貸網總吸金額達9.6億元,未提現4.7億元;中融資本總吸金3.45億元,未提現0.8億元;信達財富總吸金11億元,未提現3.4億元。去年9月,美貸網高層王雪華及郝建國已因犯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各被判有期徒刑7年及罰款20萬元。至於谷卓恒,據報正被深圳公安通緝,日前更有傳遭國際刑警通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