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0 04:31:57
日報

同時染新冠流感導致病情嚴重 盧寵茂:絕對唔係1+1=1

分享:
盧寵茂

盧寵茂表示,明白市民希望毋須戴口罩「見到大家笑容」。 (蘇文傑攝)

政府宣布將新冠肺炎當作上呼吸道疾病管理,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昨解釋社區已有混合免疫屏障,惟強調新冠與流感病毒有分別,「新冠係流感以外嘅另一種呼吸道感染。」他指,同時感染兩者會造成疊加效應、病情可以很嚴重,「絕對唔係1+1等於1,係1+1可能大於2」,又稱如果指新冠就是流感而弱化市民的警惕,「我覺得大家要小心。」

Ad Block

相信日後很多市民自願戴口罩

持續兩年半的「口罩令」現階段仍會維持,盧寵茂籲大眾明白口罩有助預防呼吸道感染,盼市民在今個冬季繼續堅持,政府會在適當時間考慮調整。他又相信,縱使日後政府撤銷「口罩令」,「好多市民都會自願戴返口罩。」

確診數字方面,本港昨增4,015宗病例,包括122宗輸入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宣布,本月30日撤銷隔離令當日起,醫生只需要呈報死亡或嚴重的感染個案,並會改在專題網站每日公布檢測陽性和接獲呈報的死亡個案數字,而不再經新聞公告發放數字。中心同時會繼續監察各區污水病毒量,以及為住院病人進行基因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